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际虚拟货币监管经验及启示

郑斯莹 江西财经大学; 南昌330013
虚拟货币   美国   日本   国际经验  

摘要:虚拟货币是互联网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而产生的金融产品,依附于高效的互联网信息技术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虚拟货币自身的产生、发展特点,虚拟货币也有与传统金融完全不同的风险,因此,如何对虚拟货币进行科学、有效地监管成为各个国家和地区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基于此,现从我国虚拟货币监管现状入手,梳理了日本和美国对虚拟货币监管的主要框架和措施,并对其在虚拟货币监管中的经验进行了总结,最后提出了国际虚拟货币监管经验对我国虚拟货币监管的启示,以期为我国虚拟货币监管提供参考借鉴。

简介:《北方经贸》(CN:23-137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