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时评入杂感:副刊论政的现代转型——从《申报.自由谈》杂感变革论陈景韩对报人杂感的贡献

黄诚 扬州大学文学院
陈景韩   时评   主笔个人专栏   报人杂感   现代转型  

摘要:报纸副刊杂感从游戏文章到政论杂感、从征稿到主笔专栏,陈景韩是一大枢纽。陈景韩将时评入杂感,实现了副刊杂感话语方式从传统的游戏向现代政论杂感的转型,将众人投稿的杂感专栏变成主笔个人专栏,有利于统一副刊话题和提高杂感格调。陈景韩改革之后,《新闻报》、《时报》等大报的副刊纷纷效法,以主笔个人专栏形式出现时评式杂感遂成为报人杂感的定型。本文试图论述陈景韩对报人杂感的贡献,探析通俗文学作家作为报人在副刊现代化进程中的贡献。

简介:《北方文学》(CN:23-1058/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文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