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耀州窑瓷器的发展历程和发展问题探讨

师渤翔; 闫薇薇 西北大学; 北庭学研究院
耀州窑   瓷器   鼎盛时期   中国陶瓷   十五世纪  

摘要:耀州窑在今陕西省铜川市的黄堡镇,唐宋时属耀州治,故名耀州窑。宋代名窑之一,在唐代就是中国陶瓷烧制的著名产地,宋代更进一步达到鼎盛,成为我国“六大窑系”中最大的一个窑系,其产品则成为北方青瓷的代表。耀州窑陶瓷创烧于唐代,五代成熟,宋代鼎盛,金元延续,止于明代中期的十五世纪末,有八百多年的连续烧造史。据史料记载,耀州窑瓷器的烧造最早始于晋博中。考古发掘证明,唐代耀州窑已开始成为具有一定规模的大型瓷窑。到北宋时,耀州窑又得到了更大的发展,烧制出了相当精美的青釉瓷,达到耀州窑鼎盛时期。

简介:《北方文学》(CN:23-1058/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文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