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胡林翼家书看晚清的腐败

刘盛 中共中央党校
胡林翼   家书   晚清   腐败  

摘要:清朝是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随着君主专制发展到巅峰,其腐败程度比起前朝也有过之而无不及。尤其是到了晚清时期,腐败恶性膨胀,深入到国家社会各个领域,严重腐蚀和瓦解了国家机器的统治力,成为清王朝灭亡的重要原因之一。胡林翼是晚清的中兴名臣之一,在其家书里,不但有饱含亲情的家事,更有国事天下事,且多有论及腐败之处,涉及到科举、吏治、军事、司法等多个领域。从中我们既可以看到这位中兴名臣的忧国忧民之心,也可以从另一个视角对当时的腐败有所了解。

简介:《北方文学》(CN:23-1058/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文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