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文明的差异”与“文明的趋同”——塞缪尔·亨廷顿的文明冲突论再解读

古力加马力·阿不力孜 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
冲突   文明   人类命运共同体   共存  

摘要:塞缪尔·亨廷顿提出的文明冲突理论给我们较为详细的提供了认识国家关系,理解国际事务的新视角。尽管他的理论有些不足之处,但是它带给我们正面的意义是不容抹杀的。从他的理论观点当中可以看出,人类历史的发展总是面临着诸多文明的冲突,而导致这些冲突甚至是战争的主要因素就是不同文明间的差异性。而中国政府提出的战略性建设方案“一带一路”建构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让我们认识到“文明的共存”于“文明的共存”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最可取的方式。

简介:《北方文学》(CN:23-1058/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文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