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登堂入室》叙事技巧探析

郭彬清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叙述层次   叙事交流  

摘要:《登堂入室》(InTheHouse/Danslamaison)是法国导演弗朗索瓦?欧容(FrancoisOzon)于2012年上映的电影,改编自西班牙剧作家胡安?梅约加(JuanMayorga)的作品《后排的男人》,讲述了一对师生在窥私欲的驱动下进行文学创作直至影响现实生活的故事,电影与文学、创作与现实整合在一起,借助叙事技巧将一个偷窥的故事讲得引人入胜,且不失对人性的叩问.虚实间的暧昧与含混是电影最明显的特征,本文主要从叙述层次、叙事交流角度着手,参照赵毅衡先生的《广义叙述学》一书分析这一艺术效果的实现背后的叙事学技巧.

简介:《北方文学》(CN:23-1058/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文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