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对外汉语教学中的文化教学

张春芳 渤海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对外汉语教学   文化   语言  

摘要:对外汉语教学顾名思义就是指对外国人的汉语教学,也是对第一语言不是汉语的海外华人进行的汉语教学。对外汉语教学既是一种第二语言教学,也是一种外语教学,其任务是教好语言,包括语音、词汇、语法、汉字等语言要素,也包括听、说、读、写等语言技能。既然是语言教学,就必然会涉及到学习目的语一定的文化内容,也必定包括一定文化因素的教学。对外汉语教学中文化与语言密不可分,文化教学在促进语言教学的同时,文化误解也会对语言教学产生负面影响。因此我们应知道文化教学中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和建议。

简介:《北方文学》(CN:23-1058/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文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