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川端康成小说中“死亡”主题的美学特征

李佳蔚 延边大学
死亡主题   物哀美学   川端康成  

摘要:本文旨在对川端康成小说中“死亡”这一主题进行研究。在当前很多小说和文学作品都摄入了死亡这一主题,却显少有一位作家能如川端康成一般对生死有着如此别具一格的理解。对于川端文学而言,其笔下的死亡充斥着无常感、恐惧感和悲美感。而如此深刻特征正是由于作家自身经历所造成的。从主观方面来说,作家幼年失怙兼之忧郁敏感的性格成就了作家对世界的独特感受,而从客观方面来说,日本当时的社会背景、禅宗思想和本土物哀美学等诸方面因素也影响了作家的创作。

简介:《北方文学》(CN:23-1058/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北方文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