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浅论葛饰北斋美人画的风格

田桧 大连外国语大学
葛饰北斋   美人画   风格特征  

摘要:提起葛饰北斋,人们就会想到他著名的《富岳三十六景》、《凯风快晴》、《神奈川冲浪里》等风景画名作。这些画构图奇特,线条有力,色彩鲜艳,难以模仿,堪称不朽名作,是浮世绘中的珍品。但是葛饰北斋不仅仅擅长画风景画,在他一生创作的大约三万幅作品中,形式多样,题材广泛。有着风景画、美人画、花鸟画、名所画、物语画、漫画以及大量的版画和插图等等不同类型的画作。其中,葛饰北斋所创作的美人画,尽管在一部分业内人士中取得了很高的评价,但是并没有真正地被广泛提及,甚至很多人都不曾欣赏过他的美人画作品。

简介:《北方文学》(CN:23-1058/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文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