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儒孙奭后人居东平初考

李安琪 东平高级中学
大儒   初考   东平   山东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  

摘要:“笑背芙蓉阙,东南望海涯.云章藏绿蕴,鹤驭拂青霞.台岭攀新桂,桃源访旧花.鸣驺须再去,莫泛客星槎.”[1]这首名为《送张无梦归天台》的诗,是北宋大儒孙奭所作.关于孙奭其人,当下多位研究者曾予以研究,如山东师范大学李梅训教授和他的研究生王志东就写有《孙奭家世及其校勘学成就》一文,西北大学历史学院王善军教授曾写过《北宋前期经学家一孙奭初探》一文,南京师范大学刘长文硕士曾撰写《〈孟子疏〉及研究》一文,对孙奭的家世生平及学术贡献进行系统论证剖析.

简介:《北方文学》(CN:23-1058/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文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