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诗僧善权生平与交游考略

童辰 华东交通大学禅宗文化研究中心
善权   生平   交游   江西诗派   三僧  

摘要:善权是江西诗派中的一个特殊群体“三僧”之一,其诗有豪特之气,坡、谷之渊源,但是有关他的研究资料却又十分稀缺,盖因与其出生于隐逸世家及交游范围狭窄有关.善权不像饶节、祖可皆出生于名门世家,所结交的也大多属于当时并不大知名的山野逸士之流,与江西诗派诗人交游并不多,其黄龙僧人身份也限制了他的交游范围.惠洪评价善权“以文学之美致,高名于世”,但他却以山水为乐,寄情于庐山的秀丽风景,像“梅妻鹤子”的林逋一样,以隐为高,并以前辈诗人陶渊明为榜样,因而在当时并不为人所熟知.

简介:《北方文学》(CN:23-1058/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文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