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鲁迅与芥川龙之介小说创作风格的比较

金兰兰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鲁迅   芥川龙之介   小说   创作风格   比较  

摘要::芥川龙之介是日本近代文坛颇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作家之一,其在短短的三十多年生涯中写出了很多具有富含深意同时又具有批判性的小说作品.与芥川龙之介同时代的鲁迅,是我国现代文学史上的一代巨匠,并以出篇小说作品、杂文等文学表现形式享誉中外.从1921年开始,鲁迅陆续翻译和发表了芥川龙之介的古典题材小说《罗生门》、《鼻子》,做了较为详细的解说,而且自1922年陆续创作了《故事新编》的八篇历史题材小说,可谓非常具有研究的价值.由此,本文首先论述了鲁迅、芥川龙之介小说及其创作概述,然后就在小说创作风格上进行了比较研究,最后给出了从中得到的启示和意义.

简介:《北方文学》(CN:23-1058/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文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