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生命的赞歌——我的花鸟画创作

荆桂秋 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 黑龙江省画院创研室
花鸟画家   创作激情   生命   赞歌   哲学思想  

摘要:大自然中山花野卉,百鸟争鸣,川谷清流……自然美景所散发出的生命气息和脉动,赋予了历代花鸟画家无尽的创作激情与感动。春去春回,四时更替的壮美大自然,也是花鸟画家为之探索和讴歌的创作源泉。“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法而不议,万物有成理而不说。”庄子的哲学思想深刻地影响着中国画的创作。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丰富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保持鲜明的民族特色,是新时代的要求。迎风绰约的花姿,翩翩起舞的草虫,鸣泉云雾岚烟……万物润物细无声地滋润陶冶着画家的心灵,处处流露出诗意的情致。

简介:《北方文学》(CN:23-1058/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文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