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校园流行语透视学生的心理状况

赵艳平 保定学院文学院
学生心理健康   校园流行语   心理状况   思维工具   获取知识  

摘要:常言说“言为心声”,我们知道,语言是社会现象,是社会交际的工具,同时也是心理现象,是思维工具,思维是我们认知世界、获取知识和运用知识的过程。所以通过语言这种物质形式,我们往往可以观察到人的思维与心理活动。校园流行语是一个阶段被学生反复使用的词语或句子,我们试图通过透视在学生中间广为流传的校园流行语,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一、关注校园流行语,关爱学生心理健康校园流行语有一部分是积极正向的,如“不忘初心”“有温度”“绿色环保”“我为你打CALL”等,反映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担当。

简介:《北方文学》(CN:23-1058/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文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