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文化身份”挖掘的城市公共环境景观设计探究

陈波 广西科技大学艺术学院
城市公共环境   景观设计   文化身份  

摘要:随着经济的发展及人们对生活环境要求的提升,城市公共环境的品质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城市公共环境不仅是生活质量评定的重要指标,而且是城市文化内涵的直接体现。打造符合人们需求的宜居型城市,文化个性的体现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挖掘区域文化个性及其独特的文化身份,根据独特文化内涵来进行公共环境景观设计。这不仅能提升当地居民对本土文化的认同感,提升凝聚力,且能达到社会各层面的和谐目的。本文从人对公共空间环境需求入手,立足设计要素,对文化身份在城市公共环境景观设计的利用进行探索研究,目的是对城市公共环境景观设计提出合理的建议。

简介:《北方文学》(CN:23-1058/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文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