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李静 洛阳理工学院附中(原轴一中)高二(19)班
几何   男女恋情   一夫多妻   纲常伦理   三从四德  

摘要:“这个人也许永远不回来了,也许明天回来”,这是边城中翠翠对于傩送,那个永远也回不来的恋人的希冀,回想百年前,沈复又何尝不是一个人守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誓言,等着一个再也回不来的归人呢。沈复和陈芸的恋情与婚姻与我国那“一夫多妻,三从四德”的纲常伦理格格不入。正如《诗集》的第一篇《关睢》描写的男女恋情之事,其纯真与炽热的感情与我国古代封建礼教显得相互矛盾一般。

简介:《北方文学》(CN:23-1058/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文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