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分析文学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

王新怡 广元天立国际学校
文学   思想政治   教育功能   分析  

摘要:文学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之间的关系十分密切,若想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水平从根本上提升上去就必须首先认识与了解到文学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方面教育功能与特点,并使其得到充分发挥,以增加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与感染力。文学作品可十分直观的将文学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体现出来,相当有助于广大人民群众道德水平的提升与社会风貌的良性发展,与此同时,文学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所涉及到的内容也十分广泛,不仅可直接影响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还对其日后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对人们道德水平、思想境界与精神风貌的提升十分有利,可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社会主义新人,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在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体系中的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思想教育、道德教育等方面,文学作品均体现出了其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本文将详细分析文学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并提出笔者的一些自身见解,希望能为与文学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相关的研究助力。

简介:《北方文学》(CN:23-1058/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文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