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玛丽·巴顿》中工人阶级女性的双重压迫——马克思主义女性主义视角的分析

付卓茗 北京外国语大学
马克思主义女性主义   资本主义   父权制  

摘要:在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盖斯凯尔以其对阶级冲突和社会问题的深刻描写而闻名,特别是其第一部小说《玛丽·巴顿》不仅生动展现了在资本主义剥削压迫下工人阶级所遭受的悲惨境遇,还深刻描述了工人阶级女性所遭受的来自资本主义和男权专制的双重压迫。从马克思主义女性主义理论来分析这部小说,可以更好地剖析工人阶级女性在19世纪英国所处的社会地位,更清晰地揭示男权主义和资本主义双重压迫是如何排挤女性的,更深入地探讨盖斯凯尔对于女性力量的矛盾心理。

简介:《北方文学》(CN:23-1058/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文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