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鲜菌草与干菌草灭菌前后碳氮含量及碳氮比

薛志香; 曾峰; 曹秀明; 蔡杨星; 林辉; 林占熺 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福建福州350002; 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 福建福州350002
鲜菌草   干菌草   碳含量   氮含量   碳氮比  

摘要:以鲜菌草(巨菌草、象草、五节芒)及其相对应的干菌草为试材,采用单因素试验方法,研究鲜菌草与干菌草灭菌前与灭菌后的碳氮含量及碳氮比的变化。结果表明:灭菌前,鲜菌草的碳含量低于相应干菌草的碳含量,鲜菌草的氮含量高于相应干菌草的氮含量,鲜菌草的碳氮比均低于相应干菌草的碳氮比;灭菌后,鲜菌草与干菌草的碳含量和氮含量均有所降低,除了干巨菌草以外,鲜菌草与干菌草的碳氮比均降低,鲜菌草的碳氮比也低于相应干菌草的碳氮比。因此,灭菌对鲜菌草和干菌草的碳含量、氮含量和碳氮比均有影响,鲜菌草更适合用于栽培较低碳氮比的食药用菌。

简介:《北方园艺》(半月刊)创刊于1977年,由黑龙江省农科院主管,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黑龙江省园艺学会主办,CN刊号为:23-1247/S,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北方园艺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