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叶幕高度对“赤霞珠”葡萄叶幕微气候及其品质的影响

吴志军; 田丽敏; 左俊伟; 刘思; 张军翔 宁夏大学农学院; 宁夏银川750021; 宁夏大学葡萄酒学院; 宁夏银川750021
叶幕高度   叶幕微气候   葡萄品质  

摘要:以"赤霞珠"葡萄为试材,采用单因素三水平设计方法,研究了葡萄的叶幕高度对叶幕微气候的影响,并分析了微气候的改变对葡萄酒品质的影响,为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的优质生产栽培提供参考依据。结果表明:不同处理的叶幕内层光照依次为1.2m〉1.5m〉1.8m(指叶幕高度,下同);葡萄成熟期间不同处理的月平均气温日较差依次为1.2m〉1.5m〉1.8m;不同叶幕高度处理对葡萄的总糖含量、pH影响不显著,总酸含量随叶幕高度的增加而降低;不同处理葡萄酒单宁含量依次为1.5m〉1.2m〉1.8m,且1.5m处理比1.2、1.8 m处理高出200、230 mg·L^-1,不同处理葡萄酒总酚含量依次为1.2m〉1.5m〉1.8m,花色苷含量依次为1.5m〉1.2m〉1.8m。综合考虑叶幕微气候、葡萄、葡萄酒品质指标,1.5m处理能提高"赤霞珠"葡萄及葡萄酒的品质,适宜在宁夏产区推广。

简介:《北方园艺》(半月刊)创刊于1977年,由黑龙江省农科院主管,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黑龙江省园艺学会主办,CN刊号为:23-1247/S,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园艺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