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美国“阻止欺凌”教学视频制作研究

张沿沿; 顾建军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南京210097
校园欺凌   阻止欺凌   教学视频   美国  

摘要:美国"阻止欺凌"政府网站为学龄儿童提供了一系列反欺凌教学视频。"阻止欺凌"教学视频在一套连续、系统而实用的动画片中建构了与校园欺凌有关的各种人物形象,在视频的故事情节中传达欺凌的内涵与特征,教会儿童正确区分欺凌,掌握如何有效预防与应对欺凌的策略。教学视频包括"概念理解""实际应对"与"学习评价"三部分,教学内容由浅入深,逐步实现教学目标。美国"阻止欺凌"教学视频鲜明的制作特色与积极的价值具体表现为:问题与故事融合,用表征减少认知负荷;保护与预防并举,从根源减少校园欺凌;学习与评价协同,持续引导与规范行为。

简介:《比较教育研究》(CN:11-2878/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比较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