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美国探客教育的内涵、发展与价值探析

周静; 潘洪建 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 江苏扬州225009; 扬州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江苏扬州225009
探客教育   创客教育   stem  

摘要:探客教育源自于麻省理工学院和旧金山探索博物馆提出的Tinkering理念。自提出以来,该理念先是在美国非正式的科学学习环境中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后逐步被引入教育领域,成为在科学学习中引发学习者创造力、兴奋感和创新性的潜在驱动力。探客教育在美国仍然是一种前沿的教育理念,它有效弥补了由数字技术引起的学习者尤其是儿童“利用真实的工具和材料,探索真实世界”机会的不足,成为美国实施STEM教育的有效教学方法。与创客教育相比,探客教育更提倡使用“真实的、日常的生活材料和工具”创造不平凡的创意。探客教育的实施,有助于培养学习者的21世纪技能,有利于完善创新生态系统,最终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简介:《比较教育研究》(CN:11-2878/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比较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