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中国共产党95年奋斗历程与中国青年工作的发展嬗变

邓希泉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
中国共产党   青年工作   发展   嬗变  

摘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封建主义力量、农民革命力量以及资产阶级力量自发地开展部分青年工作,促进了中国青年工作的萌芽,但由于领导力量软弱、青年观消极、青年工作狭窄而长期陷于缓慢徘徊状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青年工作,经历了从领导人民为夺取全国政权而奋斗的党成为领导人民掌握全国政权并长期执政的党两个历史方位下的两个时期共5个发展阶段。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青年工作的巨大发展嬗变,是一个不断发现青年、确认青年、解放青年、发展青年和服务青年的历史进程,是一个不断证明并将继续证明青年工作有机楔入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发展历程,更是一个历史选择并将继续选择中国共产党作为青年工作领导力量的必然过程。

简介:《北京青年研究》(季刊)创刊于1999年,以研究和探讨青少年理论、青少年热点问题、公民道德建设和青年工作为主。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管,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主办,CN刊号为:10-1212/C,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京青年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