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青年研究与青年工作关系论:服务和依靠

余逸群 北京青少年研究所
青年研究   青年工作   服务   依靠  

摘要:长期以来青年研究与青年工作相互脱节的问题,没有能从根本上得以解决,业已成为我国青年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都越来越关注的问题。从青年研究理论层次之功能和决策或实践层次之功能的视角,阐述了青年研究和青年工作"服务"和"依靠"的辩证关系;也从现代科学决策的组织架构层面,探讨了青年研究机构为青年工作部门决策服务的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提出了青年工作决策者在借鉴研究成果时离不开自身理论修养的主张,从而更好地促进青年工作决策的科学性;为使青年研究更好的服务党和政府青年工作,青年研究者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的关系、个人学术兴趣和社会责任的关系、提供对策建议与提供思想、理论、观点的关系、学术著作和决策参考材料的关系,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

简介:《北京青年研究》(季刊)创刊于1999年,以研究和探讨青少年理论、青少年热点问题、公民道德建设和青年工作为主。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管,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主办,CN刊号为:10-1212/C,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京青年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