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女大学生非婚生子后弃婴问题法律探讨

袁翠清 山西大同大学政法学院
女大学生   非婚生子   弃婴   弃婴岛  

摘要:近年来,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性观念的不断开放,大学生非婚生子现象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由于女大学生身份特殊性、经济能力的限制及女大学生法律意识淡薄,女大学生非婚生子后弃婴问题越来越突出。我国法律对女大学生非婚生子后弃婴问题相关规定并不完善,没有系统规定对女大学生的救助体系,也没有规定全面、具体、可操作的弃婴救助制度,这使得女大学生和弃婴的各项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通过建立国家体系内的"弃婴岛"保护体系,加快出台《儿童福利法》,完善对遗弃罪的规定,建立完整的制度化救助流程,完善个人收养制度,依法设立临时收养中心,建立学校强制报告制度等措施。完善相关法律制度,最大限度地保障女大学生和婴儿的生命健康权及其他各项合法权益。

简介:《北京青年研究》(季刊)创刊于1999年,以研究和探讨青少年理论、青少年热点问题、公民道德建设和青年工作为主。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管,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主办,CN刊号为:10-1212/C,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北京青年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