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野花组合修剪维护技术

秦贺兰 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 北京市绿化育种重点实验室; 100102
野花组合   修剪   花期持续时间   景观外观质量  

摘要:野花组合景观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其修剪维护技术,还未见研究报道。本文以不同生活型、不同播种比例和播种密度的9个组合景观样方为试验样方。研究了修剪后不同因素对于不同组合开花及后期景观效果的影响,结果表明:对修剪后各组合再次到达盛花时闻的影响,因秦A最重要,差异极显著;其次是因素B,差异显著;因素C的影响最小,差异不显著;花期持续时间影响最大的因素是A,其次是B,差异均极显著。所有处理景观外观质量均有上升,处理1、2、3、5和7提升效果差异显著。主要是修剪后花盖度总体趋势逐渐升高,草盖度总体趋势逐渐降低;景观残破率修剪后显著降低,而开花种类显著增加。根据R值分析,花期持续时间最长的组合是A1B1C1。

简介:《北京园林》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京园林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