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北京市森林公园环境解说系统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

郑涵中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北京100091
森林公园   环境解说   发展现状   优化对策   北京市  

摘要: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日益推进,北京作为我国首都,在森林保护和建设方面的意识较为突出。森林公园作为生态建设的主要载体,在推动自然保护、开展环境教育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而实现此目标的有效途径就是环境解说。本研究选取北京市森林公园的相关指标(距市中心距离、交通、开放时间、门票及森林体验活动的具体形式)结合大众点评网游客对森林公园的评价,确定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松山森林旅游区、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和西望山森林公园为调研对象。通过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分析北京市森林公园环境解说系统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从解说内容与解说媒介两方面提出环境解说的优化对策,以期为北京市其他森林公园环境解说系统的构建形成参考价值。

简介:《北京园林》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京园林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