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悬崖菊和盆景菊专用小菊品种的“十一”花控技术

李红云; 于世平; 尹家鹏; 李静 天坛公园管理处; 北京100050
悬崖菊   盆景菊   十一   花期调控  

摘要:本研究以盆栽小菊、小菊盆景和悬崖菊为试验材料,在天坛公园对悬崖菊和盆景菊专用小菊品种十一花期调控技术进行了研究,形成了十一花期调控关键技术。磺究认为:在北京地区,自天采用露地栽培,夜晚进行遮光膜遮光处理,控制昼/夜时长为在8,5h/15.5h条件下,夜温在20℃左右,可以实现大部分悬崖菊和小菊盆景菊品种的十一花控。在满足临界光周期的条件下,栽培措施可以实现花期的微调,施钾肥可以提前2-3天,摘心可以推迟花期3-5天。

简介:《北京园林》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京园林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