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融合精算定价的互助保险区块链实现

张宁; 赵爽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 北京100081
区块链   精算定价   互助保险  

摘要:互助保险自身的互助性隐含了去中心化,在此场景下应用区块链技术,可以使区块链的本质特征得到最有效发挥。研究基于此考虑互助保险的区块链实现,并在此基础上分析并引入了基础数据结构,从而在区块链协议上实现精算定价的核心功能,同时研究还创新地提出区块链互助保险=互助承保+自动定价+有限核赔的机制,使得互助保险可以实质的通过区块链承担风险并有序运作,从理论上无需具体的保险公司形式。我们基于该研究实现的区块链雏形在测试中运行良好,通过测试数据并进行模拟分析后,结果表明其比传统保险公司的定价更能反应和应对长寿风险。

简介:《保险职业学院学报》(CN:43-143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保险职业学院学报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