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统筹优化路径研究--基于成都市温江区的实地调研

张帅 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院; 四川成都611130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门诊统筹   优化路径  

摘要:自门诊统筹政策实施以来,各地均对该制度开展了不同程度的探索,然而尚未形成较为系统完善的一套门诊统筹模式。文章通过针对参保患者的调查问卷、针对医院工作人员的座谈访谈以及对现有文献理论的总结归纳,发现影响该制度发展的因素主要包括:医疗服务能力有限、政策宣传力度不足、待遇水平与费用分担机制缺乏公平性以及信息系统应急机制匮乏。基于此,文章提出了提升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满足患者差异化需求;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稳定提高用户粘性;合理确定待遇水平,切实减轻就医经济负担;完善门诊统筹信息系统,提升门诊费用报销效率等建议。

简介:《保险职业学院学报》(CN:43-143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保险职业学院学报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