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SD——AHP方法的海路货运承运人风险评价研究

李嘉鑫; 陈立杰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安全工程学院; 辽宁沈阳110136
海路货运承运人   海路货物运输   风险识别  

摘要:伴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人们购买力不断增强,我国海路物流运输企业发展极为迅猛。海路运输所面临的环境复杂,危险因素众多。海路货运承运人在接收、保存、装卸、运输货物的过程中,所受风险最为集中,造成损失最为严重。通过对海路货运承运人在接收货物到交付货物中受到的风险进行识别,运用SD方法从“人、机、法、料、环”五个方面建立海上货物运输系统模型,再采用AHP方法分析承运人的风险,确定各风险因素的权重。最后用得到的评价结果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建议。

简介:《保险职业学院学报》(CN:43-143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保险职业学院学报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