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混合储能的船舶电力推进系统模糊PI控制策略

兰海; 赫彬; 程鹏; 张弛; 杨丽华; 徐红 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哈尔滨150001; 哈尔滨供电公司; 哈尔滨150001
船舶电力推进系统   超级电容   蓄电池   混合储能   低通滤波  

摘要:针对船舶实际航行过程中因复杂海况造成的电力推进系统中直流母线电压波动问题,构建一种基于混合储能的船舶电力系统模型,该模型由超级电容器和蓄电池组成。根据系统功率频谱确定低通滤波时间常数,并通过模糊PI控制策略实现对功率型和能量型2种储能元件充放电全过程的精确管理,延长使用寿命,有效应对在各种复杂海况下的直流母线电压波动问题。在VS2010上进行编程仿真分析,通过将仿真结果与实际船舶电力推进系统模型运行数据相对比,验证所提出的能量管理方案和控制策略的有效性。

简介:《船舶工程》(CN:31-1281/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船舶工程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