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改进BP-GA方法的FPSO舷侧结构耐撞性能优化设计

高明星; 刘刚; 黄一; 张延昌 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 辽宁大连116024; 大连理工大学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 辽宁大连116024; 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 上海200011
浮式生产储油卸油装置   耐撞性能   bp神经网络   遗传算法  

摘要:基于遗传算法和ABAQUS参数化有限元仿真技术,对传统的BP-GA优化方法进行改进,并采用改进的BP-GA方法对浮式生产储油卸油装置(FPSO)舷侧结构的耐撞性能进行优化,以验证其可行性和准确性。结果表明,与传统的BP神经网络相比,经遗传算法优化的BP神经网络具有更高的预测精度和更强的泛化能力;改进的BP-GA优化方法可在结构减重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结构的耐撞性能,能较好地适用于复杂的FPSO舷侧结构耐撞性优化设计。采用的优化方法具有通用性,可为抗爆性能的优化设计提供参考。

简介:《船舶工程》(CN:31-1281/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船舶工程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