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20000 DWT近海散货船概念设计多学科优化

渠继东; 邢福; 刘乐 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 江苏无锡214082; 深海载人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 江苏无锡214082
多目标优化   概念设计   散货船   多目标遗传算法   isight  

摘要:以20 000 DWT近海散货船为研究对象,分别建立以船舶造价、航速、回转性指数、应舵指数为目标的多个船舶概念设计优化数学模型。应用iSIGHT软件对这些数学模型进行集成,采用非支配解排序的多目标遗传算法(NSGA-Ⅱ)求解船舶概念设计多目标问题以获得Pareto解集。优化结果证明了NSGA-Ⅱ算法解决近海散货船优化设计问题的有效性,为解决更复杂工程系统的设计优化问题奠定了基础。

简介:《船舶工程》(CN:31-1281/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船舶工程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