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舰载刚性充气艇整船结构强度有限元分析

陈练; 孔祥明; 何远玲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北京100192
舰载   刚性充气艇   结构强度   砰击载荷   机枪反作用力  

摘要:基于通用有限元软件Patran/Nastran,采用层合板单元模拟'三明治'夹芯结构;依据滑行艇艇体外载荷的简化计算法确定艇体所受的砰击载荷,并借助Adams软件建立机枪虚拟模型得出机枪射击时的最大作用力。根据艇体所受的砰击载荷和机枪在不同射击角度时的作用力,确定3种工况,计算分析舰载刚性充气艇在不同工况下的受力情况。结果显示,文章采用的分析方法和提出的建议可为舰载刚性充气艇的结构设计提供参考。

简介:《船舶工程》(CN:31-1281/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船舶工程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