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50 m围网渔船波浪增阻数值模拟

李纳; 谌志新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上海200092
围网渔船   静水阻力   波浪增阻  

摘要:以一艘50 m围网渔船船模为研究对象,采用STAR-CCM软件计算研究其约束运动模型在静水和迎浪情况下的阻力及相关性能。通过船模试验验证了STAR-CCM对渔船静水运动数值模拟的有效性。对渔船船模约束模型在不同波高、不同波长的波浪中的阻力进行计算和比较,研究了纵倾和升沉情况下渔船在波浪中的阻力计算结果的差异,结果表明渔船在波浪中的总阻力计算结果随波高和波长的变化存在一定差异,实际航行中波浪增阻会造成约0.5 kn的航速损失。

简介:《船舶工程》(CN:31-1281/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船舶工程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