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集成仿真的灯光渔船艏部型线优化

韩翔希; 张恒; 冯志强; 邱昂; 余建星; 符妃 北部湾大学广西船舶数字化设计与先进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北部湾大学钦州市船舶先进设计制造重点实验室; 广西钦州535099; 湖北海洋工程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 武汉430223; 广东中威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广州510000
灯光渔船   艏部线型   兴波阻力   集成仿真优化  

摘要:针对我国现有渔船标准化建设中遇到的船体型线优化难的问题,提出一种基于集成仿真优化技术的船体型线优化方法,并以一艘灯光渔船的兴波阻力性能优化为例,通过半参数化方法提取10个控制参数用于艏部型线的变换,兴波阻力采用势流理论方法进行评估,并采用Sobol算法与梯度搜索算法相结合的优化算法。基于上述的船体型线优化方法最终得到兴波阻力性能最优的船型,优化结果表明,文中提出的船体优化技术是有效的,有助于加快推进渔船船型的标准化建设。

简介:《船舶工程》(CN:31-1281/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船舶工程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