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微信朋友圈中个体展演的图像使用研究

潘丹丹 安徽师范大学
微信   朋友圈   个体展演   图像传播  

摘要:微信作为如今最为常见且用户量庞大的社交软件,其作为沟通交流、信息分享的功能是毋庸置疑的。随着科技的发达以及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更多地依赖于社交软件,以至于我们想了解一个人时可能会去翻阅这个人在其社交平台上发表过的部分内容。所以,当今的社交软件理所当然地完成了从记录生活点滴到有意进行自我形象管理的功能转变。而微信朋友圈中的动态分享是人们了解身边人的一个最为直接且较为真实的途径,用户也越来越依赖图像或者图文并茂的形式来传播。图片便于解读,且更易于吸引注意力。尤其是在朋友圈中,图片分享更有说服力,增加了动态真实性。在"有图有真相"的视觉时代语境下,图片的作用愈加重要。

简介:《传播与版权》(CN:45-1390/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播与版权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