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浅析我国图书版权贸易发展——以“一带一路”战略为基础的文化输出

吴磊 云南教育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图书版权贸易   文化输出   产业平衡  

摘要:长期以来,我国的图书版权贸易一直处于逆差和失衡的状态,这对我国的经济利益和文化都形成很不利的影响。分析其中的原因,既有中华文化的特殊性,又有国内出版机制存在的缺陷和出版企业的僵化问题。随着国家对"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逐渐变成现实,国家之间的合作不断加强,给沿线的国家进一步开展深层次的文化交流带来了新的契机。立足于"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我们迎来了扭转出版业失衡状态的新局面,积极开拓创新,用版权的输出带动我国文化产业的发展繁荣。

简介:《传播与版权》(CN:45-1390/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传播与版权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