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回声室效应”对传播的影响探究

王迪 广西艺术学院
互联网传播   信息茧房   意见领袖  

摘要: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公民逐渐担负起传播者的责任.他们发声的渠道越多,社会对于信息传播人人平等的呼声就越高.一部分研究者认为,互联网可以打破沉默螺旋和“信息茧房”;另一些学者则认为,互联网的高速传播和受众传播者身份的模糊并不能够带来改变.“回声室效应”作为回答上述争议的一种观点,在传播领域逐渐开始受到研究者的重视,但其在国内的研究热度较低,对其专门研究的文献屈指可数.“回声室效应”在意见表达以及媒介批判中都是重要的理论依据.文章旨在梳理近年来有关“回声室效应”在传播学领域的相关研究,归纳总结其概念以及对传播的影响.

简介:《传播与版权》(CN:45-1390/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播与版权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