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科技期刊高自引影响因素的剖析--以《中国防痨杂志》为例

李敬文; 郭萌; 薛爱华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北京100035
科技期刊   自引   自被引率   期刊评价   影响因素  

摘要:通过《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收集《中国防痨杂志》2013-2017年相关引证指标数据;通过“万方医学网”以“结核”为题目及关键词的检索词,收集2011-2016年万方数据库收录的中文期刊结核病领域科研论文发文数据。根据《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呼吸病学、结核病学类期刊”所列期刊名录,通过各期刊自有网站,以“结核”作为题目检索词,收集2011-2016年各期刊结核病领域相关科研论文载文数据。发现2013-2017年《中国防痨杂志》自被引率随影响因子的升高而升高。2011-2016年万方医学网收录结核病领域研究载文期刊呈集中趋势,大部分文章刊载在少数几本期刊上,其中收录《中国防痨杂志》结核病领域研究文章数量逐年增多,占总体载文构成比逐年增大,差异有统计学意义。2011-2016年,呼吸病学、结核病学类中文核心期刊刊载结核病领域研究论文总数逐年减少,其中《中国防痨杂志》各年度载文数较平稳,占该类期刊总载文数的比重逐年增加,差异有统计学意义。期刊的核心效应、同领域期刊载文量,以及学科局限性均会提高期刊自被引率,对于期刊的高自引问题,应进行综合考量、个体化分析,以客观评价。

简介:《传播与版权》(CN:45-1390/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播与版权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