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图书出版领域主流意识形态面临的挑战及对策

王杏芸 中国电力出版社有限公司; 北京100005
图书出版   主流意识形态   把控编辑  

摘要:在图书出版的过程中,编辑需要牢牢把握图书出版的主流意识形态,因为在图书出版工作中编辑处于主要地位,主流意识形态面对的挑战直接体现在图书出版领域的编辑工作上,图书出版面对的挑战从自费出版、引进出版、科技图书出版中加以体现,存在把关松动以及新媒体冲击主流意识形态等问题。要使主流意识形态在图书出版领域稳固扎根,编辑应提高本身的意识形态修养,抓住四个关系的核心要素,即编辑本身的意识形态和编辑工作之间的关系;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之间的关系;把控意识形态和传播文化之间的关系;新媒体、数字出版方式和原始出版方式之间的关系。

简介:《传播与版权》(CN:45-1390/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播与版权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