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人工智能时代“媒介即讯息”再审视

张佳琪 同济大学人文学院; 上海200092
媒介   内容   人工智能时代   麦克卢汉  

摘要:麦克卢汉的“媒介即讯息”理论提出抛开内容谈媒介,强调媒介本身的重要作用。媒介本身的作用超越了内容,但由于媒介的效果往往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显现出来,内容往往掩盖了媒介本身的影响力。媒介概念的范围十分广泛,在与人的交互中媒介本身就在传递着讯息,在媒介所引起的可能性影响或者带来的社会变革方面,媒介本身比内容更有意义与价值。人工智能时代更要抛开内容谈媒介,人工智能技术并不是通过内容产生作用,而是技术本身对人的思想、观念进行了全面解构,带来了社会各个方面的重大变革。

简介:《传播与版权》(CN:45-1390/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播与版权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