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互联网时代肖像权的保护

谭子恒; 周熙莹 华侨大学法学院; 福建泉州362000
互联网时代   肖像权   消极防御   精神利益  

摘要:肖像权侵权行为构成要件"以营利为目的"限缩了肖像权保护范围,也折射出对肖像权的精神利益的忽视。许多不正当使用他人肖像的行为并不以营利为目的,却未受到规制。在互联网时代,肖像多数是用于非营利性目的的沟通交流。现有肖像权保护制度的缺陷在互联网时代被进一步放大,肖像权利人的人格尊严更难得到保障。对肖像权的精神利益保护应当获得法律认可,明确保护肖像权精神利益的意义所在。同时,在网络侵权多发的背景下,肖像权不应只具有消极防御的属性,更应被赋予积极行使的权能。

简介:《传播与版权》(CN:45-1390/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播与版权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