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编辑新媒体素养培养与测度研究

朱文佩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家》杂志社; 四川成都610074
新媒体素养   功能性消费   批判性消费   功能性产消   批判性产消  

摘要:随着新媒体技术的出现,人们同时扮演着数字信息的消费者、生产者、传播者、评论者等角色。在新媒体时代,新媒体素养被称为21世纪的生存工具包,人们需要培养顺应数字化时展的各项重要技能,而对于从事媒体信息生产的编辑人员而言,这种素质尤为重要。文章尝试通过建立编辑人员的新媒体素养测度体系,选取304名我国学术期刊编辑为样本,利用SPSS24.0软件进行因子分析。研究得到新媒体素养测度体系包括功能性消费、批判性消费、功能性产消、批判性产消四个维度,共计25个指标。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讨了新媒体素养测度体系在测量新媒体能力方面的潜在应用。

简介:《传播与版权》(CN:45-1390/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播与版权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