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技术创新与农村金融的耦合效应——基于互联网应用视角

李晓冬; 宫政 吉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吉林长春130117
村金融   技术创新   金融中介   耦合效应  

摘要:当前,传统农村金融机构在我国城市化的背景下受路径依赖的影响,农村金融市场分散、运行成本高,难以解决农村金融需求。理论上,基于点对点的互联网技术可有效解决信息交互效率低下的问题。但如何将互联网技术融入农村金融的发展中,更好地发挥技术创新与农村金融的耦合效应,是当下关于农村金融的发展研究中应该关注的。“耦合效应”旨在解决农村金融行业的信息鸿沟和供需脱节的问题,运用技术创新解决痛点,进而提高经营效率与服务水平。与此同时,农村金融创新为技术发展提供新的应用场景。可以预见,互联网金融的倒逼效应有助于农村金融探索新的发展道路,进而摆脱路径依赖。

简介:《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学报》(CN:22-129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