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金融创新中的金融安全问题研究

任春玲 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 吉林长春130028; 吉林省农村金融改革研究中心; 吉林长春130028
金融创新   系统性金融风险   金融安全   金融监管  

摘要:金融创新在带来金融繁荣的同时,也会导致金融动荡和经济衰退。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就要深入了解金融创新和金融安全之间的辩证关系,在确保金融安全的前提下进行金融创新。多年来,我国在进行金融创新的同时,也积聚了诸多安全隐患,如:商业银行内部风险不断暴露、影子银行迅猛扩张累积大量金融风险、债券市场违约愈演愈烈等。为此,未来我国必须依托实体经济,稳步发展金融衍生品市场,不仅要完善金融科技监管框架,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还要加强金融安全国际监管合作,全面提升金融监管能力。

简介:《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学报》(CN:22-129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