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民间金融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战略研究

陆岷峰; 李蔚 南京财经大学中国区域金融研究中心; 江苏南京210046; 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江苏南京210046
民间金融   民营企业   借贷资金   利率市场化   担保机制  

摘要: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民营企业功不可没。但是,民营企业融资问题是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传统的融资渠道并不能有效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需要开辟新的融资途径。民间金融多样化的借贷形式、富有弹性的利率水平以及活跃的交易市场等特点能够帮助民营企业走出融资困境。民间金融助力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多方政策的支持,此外,建立民营企业担保机制,完善监管体系,提高信息透明度,以及争取实现民间金融利率的市场化,均有利于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简介:《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学报》(CN:22-129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