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商业银行投贷联动业务运作模式研究

卢文华 华夏银行博士后工作站; 北京100005
商业银行   投贷联动   业务模式  

摘要:作为一种突破既有机制的金融创新,投贷联动的业务模式主要包括境内、境外设立投资子公司的内部投贷联动和投贷联盟、选择权贷款、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的外部投贷联动两种模式。凭借较强的综合化经营能力,招商银行发挥投商行联动、投贷联动资金优势,通过运用'贷款+投资选择权''贷款+投资混合融资'的内部投贷联动模式和'投贷联盟'的外部投贷联动模式,在实践中构建投贷联动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但仍存在总量较小、范围较窄、业务模式有待进一步创新、风险分担机制需进一步完善等问题。对此,商业银行在开展投贷联动业务时,应遵循其业务特点和规律来开展业务、用股权投资引导和主导贷款、建立配套的联动机制、构建符合科创企业特征的风险评估体系。

简介:《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学报》(CN:22-129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