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吉林省辽源市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验效果调研报告

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学院调研组; 邢敏; 邢翀; 关伟哲; 罗术通; 蒋泽艳; 朱春霖; 杨丁懿 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学院; 吉林长春130028; 不详
农村金融   金融综合改革   吉林省辽源市  

摘要:吉林省辽源市是正处于转型关键期的煤炭资源枯竭型城市,为了解吉林省辽源市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工作的实际情况,调研团队采取实地调研访问、随机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对当地居民的收入组成、消费情况、融资需求、理财习惯、收入比例、互联网金融发展、普惠金融实践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通过调研发现,吉林省内各级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在着力建设良好金融生态环境方面积极作为,并取得了明显成效。辽源市金融生态环境的不断优化就是一个很好的实例。但一些长久以来形成的老观念、旧思想一时难以得到完全转变,一些遗留问题不可能一步解决。因此,农村金融生态环境目前仍然是一个相对脆弱的体系,必须对其进行不断建设和巩固,农村普惠金融的道路任重道远。

简介:《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学报》(CN:22-129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